close

在內地很多驢友都會在青年旅舍外貼告示,找背包客一同坐車/ 拼車

我在歐洲旅行,不懂揸車不能自駕,
多行李時,又不想轉巴士、地鐵、巴士的話,
要找人拼車,在朋友的介紹下初次體驗,使用了www.blablacar.com 拼車網

photo 3-1

Blablacar以歐洲為基地,有多個歐語版本,用起來都一樣;
像我要由西班牙的Toledo 同Granada的話,因為相關路線的巴士只在周日有開
我在平日使用一般的公共交通工具,
行程極為麻煩:1. Toledo到Madrid 的巴士 ﹣> 2. Madrid plaza Eliptica 巴士站 (Euro5.35) -> 3. 轉地鐵到Madrid Estacion Sur (Euro1.5) ﹣> 4. Granada 巴士站 (Euro 18.52) -> 5. 巴士到市區(約Euro1.2) 6.再步行回住所 (合共:約Euro27)
見到舟車勞頓至此,真是邊度都不想去!

慳家又想慳力的我,先用了Blablacar找適合的拼車路線,
車主是一對馬德里去Toledo旅遊的西班牙情侶

最後我由Toledo的廣場(距離旅舍才5分鐘步程),直達到Granada,距離居住的地方步行約10分鐘
車主的收費是Euro20 (這視乎車主而定,理論上blablacar的宗旨不是為了讓車主賺錢,屬“油費”等的意義)
過程一個字: 快、平、直接!(差不多是公共交通的75折!)

當中最大的困難,頂多時聯絡時可能未必在理想的日子、找到想要的路線,
又或者是語言 (在email聯絡上,我的西語還可應付一下,但到當日因為說好的廣場不好停車、又有警察來趕,所以要臨時改地點、whatsapp、電話上又搞了一輪)

但整體來說,都是非常推介的慳遊方式!

(續篇才詳細介紹其網頁~)

arrow
arrow

    rikimartin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